從美國紅回台灣的科技潮牌,EnGenius刷新企業對無線網路的想像

11 月
03
2020

從美國紅回台灣的科技潮牌,EnGenius刷新企業對無線網路的想像

EnGenius業務發展部主管陳志銘表示:「EnGenius的服務理念是以實惠的價格、先進的技術,提供企業級無線網路服務。」
EnGenius業務發展部主管陳志銘表示:「EnGenius的服務理念是以實惠的價格、先進的技術,提供企業級無線網路服務。」

 

從美國紅回台灣,神準科技1999年在美國推出的自有品牌EnGenius,成功將產品線從長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擴展到企業級無線網路市場,致力於滿足企業客戶對無線網路的各種想像。

「EnGenius的服務理念是以實惠的價格、先進的技術,提供企業級無線網路服務。」EnGenius業務發展部主管陳志銘表示, EnGenius一開始鎖定的是美國長距離無線通訊市場,隨著經驗的累積與產品服務的擴展,開始耕耘無線基地台與大型網路交換器等市場,滿足政府、學校、企業對於大範圍(如校園、醫院與廠區)、長距離(20公里以上)的無線網路需求。

時至今日,EnGenius不僅在歐美的無線網路市場擁有亮眼成績、獲得無數大獎肯定,更因應市場趨勢在2019年推出具備人工智慧技術與視覺化AI分析功能的雲端網路管理平台– EnGenius Cloud,協助企業以更便捷的方式監測網路效能、預測與分析異常事件,取得有助於改善網路效能的建議報告。陳志銘微笑地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以智慧化管理機制簡化客戶花費在網路管理與維護的時間,可以將心力放在有助於推動公司成長的關鍵業務。」

三大優勢,讓EnGenius以口碑行銷風靡全球

相較於同業競相透過廣告行銷宣揚品牌與產品,EnGenius選擇將資金與資源放在產品研發與優化製程,藉由完善每一個細節,打造卓越產品服務,讓客戶一用就愛上,以高滿意度創造高回購率,甚至,滿心歡喜地為EnGenius介紹更多客戶。

陳志銘表示:「有的時候,是(新)客戶直接找上我們,跟我們說要採購國外某個客戶採用的機型。」為什麼EnGenius的產品服務這麼吸引人?陳志銘將原因歸結如下:

一、領先全球的無線技術

早在2018年,EnGenius便領先同業推出全球第一台Wi-Fi 6 2×2 無線基地台,協助企業優化網路容量管理工作,前瞻的技術能力,不僅深獲企業青睞,也在科技媒體NETWORKWORLD主辦的Wi-Fi 6 Router實測評比中獲得佳績–EnGenius 的Wi-Fi 6無線基地台無論在最高或是平均的傳輸量(throughput)都脫穎而出,實測效能明顯勝過其他受測的國際知名品牌。陳志銘表示:「接下來,EnGenius將再度領先同業,推出首款搭載Wi-Fi 6E的三頻與雙頻無線基地台,讓企業提前享受高階網路服務帶來卓越體驗。」

二、簡單易用的雲端網路管理系統

EnGenius Cloud的管理平台是建構在最新的雲端運算技術上,可以協助管理人員清楚且快速地掌握網路狀況。陳志銘表示,透過EnGenius Cloud,企業資訊人員可以直覺化的圖像管理介面掌握即時的網路運行狀況,同時,還會將裝置設備的日誌檔等數據留存7到14天,讓管理人員可以快速分析或追蹤歷程、釐清導致異常事件發生的根本原因。「只要是可以圖像化表達的資訊,我們絕對不會用數字呈現,目標是讓企業資訊人員一看就懂,輕鬆掌握網路連線狀況。」

三、符合市場趨勢並前瞻未來

作為網路解決方案領導廠商,EnGenius不僅充分了解市場需求與未來趨勢,還能夠快速回應、將其落地為實際方案。例如業界首創的行動化雲端網路管理app – “ EnGenius Cloud To-Go”,就是因應行動網路普及與激增的遠端管理等實務需求而生的方案。

陳志銘表示:「除了因應市場需求持續不斷研發與推出創新產品服務,當客戶提出的客製化需求有其市場價值時,EnGenius就願意投入開發,例如,曾經有客戶要求網路管理介面即時看到每一個網路基地台有哪些連線裝置使用,我們評估後發現確實有助於管理裝置,就二話不說的投入研發,很快推出這個功能。」

EnGenius攜手橙鋐,深耕台灣市場

隨著台灣、日本、韓國等北亞區的客戶需求越來越高,去年(2019),EnGenius正式在台設立銷售據點,攜手橙鋐科技布局台灣市場,陳志銘表示:「我們已經協助軍方、製造、零售、醫療、學術、餐飲等百家台灣企業透過EnGenius優化無線網路表現,接下來,將與橙鋐攜手合作,讓更多在地企業認識EnGenius,享受EnGenius提供的安全、便捷、高效的無線網路服務。」

展望未來,EnGenius除因應市場需求持續不斷推出創新產品服務,例如適用於智慧物聯網應用的閘道器(Gateway)產品等,EnGenius亦會進一步因應客戶需求提供加值服務,協助客戶更好的布局網路服務,創造客戶、夥伴與EnGenius的共贏局面。

 

資料來源:iThome

延伸閱讀